哇!多麼雄偉的城堡啊!在紅毛城裡展示著許多古代的資料和兵器,城上殘缺的磚頭,代表著戰火的悲劇。一旁的英國領事館帶著濃濃的古典氣息,走到樓上,有著一張張的照片,訴說著淡水的故事,有些是小孩子的童顏歡笑,有些是古蹟的暗淡。
  穿過了真理大學,我們來到了小白宮,在外面可以清楚地看到在淡水河上行駛的小船和壯麗的觀音山;而裡面講述著許多歷史的轉變。我們來到了公車站牌前,卻遲遲看不到半台公車經過。十分鐘後,終於有一台公車來了,我們搭著公車去滬尾砲台,我和弟弟一聽說要去「砲台」,便非常興奮。但是一到站後,我們立刻傻住了,滬尾砲台竟然是一個沒有大砲的砲台。雖然令我很失望,但是山洞裡的小徑,卻讓我們玩起了躲貓貓,我們玩了一下子便氣喘如牛。接著,我又去介紹區看了許多關於這裡的故事,看完了,我們就前往遠近馳名的淡水老街。
  下了公車,我們立刻衝去淡水的鐵蛋店買鐵蛋,烏黑的鐵蛋,讓我的口水都流了出來,咬一口,硬硬的蛋白噴射出濃濃的滷味,綿密的蛋黃逐漸跑進了喉嚨裡,不見了。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蛋了!
  在淡水有一間有名的餛飩店,讓我們決定一探究竟。我點了一個紅油炒手,吃一口,餛飩裡的肉汁全部噴了出來,辣油在嘴巴裡噴射飛彈,讓我一直喝水;而弟弟的雞腿,咬下去香味飄散出來,酥脆的皮在嘴巴裡發出「卡滋」的聲音。我們一路走呀走,不知不覺竟然走完了整條淡水老街,不禁沾沾自喜。
  不論是古蹟還是老街,我們都不能亂丟垃圾,不然以後就滿地都是垃圾了,我們應該要好好保護淡水古蹟與淡水老街,讓它們可以說更多的故事給後代子孫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誠作文 的頭像
    韓誠作文

    韓誠作文

    韓誠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