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可以從二十樓高向下俯瞰,我所居住的城市、與細小如蟻的人,這使我得到了跨越自己的滋味。
  恐懼,發自於最真實的自己,無法改變,但,可以跨越。懼高症,是我心中一面黑暗的巨牆,只要從高處往下看,地面有如山谷,山谷有如黑洞,身體如無添油的機器人,動一步比登天還難。但這一天到來,使我從高處狠狠往地上墜落。
  有一次的出遊景點,有著深不可測的山谷,還有著「高空彈跳」,我還沒站上跳台,眼睛便哭得紅腫,臉色鐵青,我在三的拒絕,換來的結果只是「一次就好,因為已經預約」,但在安全護具有如黑色鐵鍊,安全帽有如巨石使我放棄掙扎,我用剩下一點力氣的雙腳,走上鮮紅的跳台,眼前有如出現人生跑馬燈的台階,沒來的及做好準備,教練輕輕一推,還沒來的及反應,世界顛倒,風聲劃過耳朵,叫聲使自己忘記恐懼。
  忘了思考、忘了恐懼、忘了剛才所發生的事,眼前的景色,變了個風格,投下的河流是天、腳下的天空是地,座座青山壓著層層白雲,嘴角微微的上揚,享受著墜落後的結果,讚嘆戰勝恐懼的滋味,畔向遠方,心情也頓時豁然開朗,開始不捨離開這顛倒世界。
  困難,不可能直直向上攀爬,但唯有重重的落下,才知道克服困難的「致勝點」。我踏上了登高的階梯,才知道當時的「墜落」,也促使我攀上人生巔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誠作文 的頭像
    韓誠作文

    韓誠作文

    韓誠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