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梳洗完畢後,一看見強風毫不留情的打在窗戶上,讓人感到了一股涼意,來到餐桌前,打開今天的早報,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今天那個令人不寒而慄的颱風,下午就要登陸台灣了!
  這個颱風讓我心驚膽戰,因為這次颱風威力有如力大無窮的巨人一樣,真的非常恐怖,一家人看完早報,就馬上來到戶外,打開水溝蓋,雖然味道有點噁心,但是清掃勢在必行,清完水溝後,我們就去固定好屋頂和紗窗,深怕被風「咻!咻!咻!」的吹走,之後一家人又刻不容緩的來到超市搶購泡麵和乾糧,買完礦泉水後就三步併作兩步的離開,最後回到家我們把陽台上的衣服和盆栽用有如獵豹般的速度收進櫃子裡,大家該準備的東西都已齊全!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下午一到,強風一陣陣襲捲而來,接著,下起了傾盆大雨,天空烏雲密布,路樹搖搖欲墜,彷彿世界末日般,望見不遠處的溪水暴漲,眼看就要淹沒河堤,讓人心驚動魄,突然,全區大停電,弟弟慌慌張張地趕緊拿出手電筒來應急,時間一分一秒過了,彷彿度日如年。颱風到了第二天終於遠離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這次經歷颱風的橫掃,讓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真是令人毛骨悚然!
  颱風後,走出家門,我這時才發現原來轉角那家早餐店的招牌,已經變成破銅爛鐵,人行道旁邊的樹也已經被攔腰折斷,我們家前面的那一排盆栽,被吹得東倒西歪,全家人火速的把它們一一抬起來,這時忽然發現我們家屋後那一整排的盆栽也都被吹得一片狼藉,颱風不僅把垃圾都吹到馬路上,對我們的家園也造成影響,真是慘不忍睹!
  我覺得颱風的威力真是令人心驚膽戰!有句話說:「多一分準備,少一分損失。」真的非常有道理。我覺得世界上如果沒有颱風該有多好,這樣大自然不會受到波及,人們也可以不用擔心家園受損,這樣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誠作文 的頭像
    韓誠作文

    韓誠作文

    韓誠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