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話說:「困難是人的教科書」,在人生的道路上,多少會有一些凹凸不平的崎嶇之路有人會選擇繞道而行,有人會勇於面對,直徑走完它。而我,會選擇直徑走完它,如果在行走的過程中跌倒了,那就拍拍身上的灰塵,站起來繼續完成它。
  今年暑假,我決定挑戰自我,參加一場了中正大學七天六夜的營隊,在那裡,沒有手機,沒有家人的陪伴,只有未知的挑戰等著迎接,雖然如此,我相信只要完成它,一定是我人生重要的里程碑。不過,挑戰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在七天六夜的過程中,有人半途就回家了,每次到了晚上,都可以聽到有人躲在棉被裡啜泣,雖然我也很想媽媽溫暖的懷抱,也想念和妹妹打鬧的時光,不過,我都會想起拿破崙說的一句話:「最困難的時候,也就是離成功不遠的時候。」我相信,我已經離成功不遠了。
  最後的四天,我決定不再像前幾天一樣想念家人,我重新露出笑容,把握當下,用微笑面對挑戰,並用心完成每一個活動。當別人問我在一天中最期待什麼時,我總是回答高爾夫球課,但其實我真正期待的是報平安的時候。每當和媽媽通電話,我都有一大堆的事情想告訴她,告訴她我很想妳、很想家。但是,每次到嘴邊的話又被我吞回去,因為我不想讓她擔心,我只想完成它,早日回家重逢。
  最後,我成功完成了挑戰,也有一肚子想說的話。在這個營隊中,我了解了團隊合作,互相鼓勵的重要性,它使我更堅強、更勇敢,最值得慶祝的是,我創下了自己的里程碑。
  遇到困難千萬不要向它低頭,勇於向它挑戰,它會使我們更堅強。從隙縫中成長的小草會更堅韌、更堅強。從今以後,用微笑迎接困難,相信困難會留下甘甜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誠作文 的頭像
    韓誠作文

    韓誠作文

    韓誠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