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討厭的動物就是--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牠全身毛茸茸的,每次只要在廚房看到老鼠出沒,隔天早上,我一定會準備一個捕鼠籠,裡面夾著起士,等牠自己自投羅網。
  我為什麼會這麼討厭老鼠呢?就是因為我小時候,家裡出現一隻老鼠,每次只要媽媽先把菜買回來放地上,就會被老鼠都各咬了一口,媽媽氣得火冒三丈,但是也無能為力。
  還有最讓我生氣的一次,就是老鼠趁我在睡覺的時候,偷偷咬了我一口,我當場拿起掃把追了上去,不過老鼠的動作實在是太快了,一下子就跑回廚房,那晚,老鼠還不肯善罷干休,一直吱吱吱的叫個不停,吵得我整晚都徹夜難眠,隔天早上,我一到了學校就被同學笑,牠們都笑我是隻「熊貓」,無奈的我,只能氣得吹鬍子瞪眼睛。
  放學一回到家,我立刻跟媽媽說:「媽媽,我們可以搬家嗎?我已經被那隻老鼠捉弄得疲憊不堪了!」媽媽說:「也好,搬回南投和爸爸一起住,也方便照顧外婆。」我聽了覺得非常開心,終於不用再忍受老鼠的折磨!
  因為老鼠,讓我從此後,只要一看到鼠類的動物,就會主動退避三舍,不敢靠近,我時常在想,如果老鼠能夠在地球上消失殆盡,那該有多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誠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