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穿過雪山隧道,開進了煙霧瀰漫的田間小路,看著廣大的平原,也看到了農夫在田裡趕著水牛,不知不覺,我們搭著車經過了夜市,來到了我心中的美食天堂--宜蘭。
  一走進夜市,車水馬龍,一個招牌忽然讓我的眼睛亮了起來,「宜蘭三星蔥蔥油餅」,眼看著老闆抓起一大把蔥,灑在鍋子裡,一粒粒蔥粒彷彿在鍋子裡跳舞,一咬下去,酥脆的餅皮在我的嘴巴裡翻動著,我彷彿吃到了農村中樸實的味道。
  接著,我們走進一家店,一陣陣的麻醬香味飄出了門外,醬汁是以芥末和醬油所拌成的特別醬汁。當我把熱呼呼的麵條夾入口中,一陣酸酸甜甜的味道襲擊了我的味蕾,香甜的味道讓人難以忘懷。
  吃完中餐,絕對不能沒有甜點啊!所以我們來到冰店準備品嚐有名的包心粉圓,當店員端上桌時,我忽然嚇了一大跳,大粉圓是熱的,冰卻是冷的,阿姨說要同時放在嘴裡一起吃。當我吃一口時,冷熱交加的特殊口感在我的嘴巴裡瞬間散開,吃下去的那一剎那,彷彿頭腦已被這種口感侵占了。再也無法思考,只想享受此刻的美好。
  這一次的宜蘭一日遊,不但吃到了令人難以忘懷的美食,也感受到了當地人的人情味,所以,就算來過幾萬次,這裡還是我夢想中的美食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誠作文 的頭像
    韓誠作文

    韓誠作文

    韓誠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