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宛若一本書,除了教授人生哲理,淺層能蘊藏著豐富的情感:喜怒哀樂、悲歡離合,深層能惆悵或追憶,撫動人們的心弦,激起心中一聲迴響,感動我們的心靈。
  滑開平板、戴上耳機,瀏覽著趨近二十篇樂章匯集而成的歌單,在心裡篩選著曲目。我輕輕點下了這首歌--〈給我一個理由忘記〉。我停下了另一隻手中還在馳聘於紙張上作業的鉛筆,準備好好的沉澱在樂曲的洗禮中,享受這得來不易的片刻休憩。悠揚的前奏,鋼琴的柔情,在耳畔流淌著。歌手抒情的嗓音和著歌詞裡的惆悵和回憶。這時候,我已被錮在音符和富含情感的詞詞句句中,無法自拔了,我的心,被它帶來的感動滋潤了。至今,埋首於繁重課業的我,仍不忘再聆賞,回味這個動人的樂音。
  「給我一個理由忘記,那麼愛我的你。給我一個理由放棄,當時做的決定。有些愛越想抽離,卻越更清晰,那最痛的距離,是你不在身邊卻在我心裡。」這段歌詞總能觸動我的心,勾起腦海深處於小學時光的回憶。猶記得,小學有一位和我如膠似漆,情同手足的好朋友,我們日日分享著自己的點點滴滴,歡笑與淚水,享受著友誼帶來的愉悅。無奈升上國中後,我們因為分班和認識新同學漸漸沒有共同話題而分道揚鑣,無法再續友情。這段歌詞,成了我內心深處的一句對白,藉著它,消除兩人之間的隔閡,根除分離的憂傷。
  這首歌,喚醒了許多往日的記憶,表面上是「給我一個理由忘記」,實際上,並不是忘記往事,而是把那些眷戀與現實的隔離淡化、隱藏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誠作文 的頭像
    韓誠作文

    韓誠作文

    韓誠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