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有蚊子!」每次看到牠總是讓我嚇得退避三舍、驚聲尖叫,牠就是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蚊子。
  每一次在夜深人靜的深夜裡,總是能聽到我和蚊子此起彼落的搏鬥聲,我總是對他們束手無策,牠就像一根會飛的吸管,速度快,又身手敏捷。在夏天時,到處都能看見牠的蹤影,無論是在公園、學校都是牠的藏身之處,真是令人難以預防!
  只要被病媒蚊叮咬,就會帶來「登革熱」的致命疾病,記得有一次,我被牠叮得又痛又癢,被咬得地方抓得紅腫,那難受的痛苦彷彿是人間地獄,吃飯、睡覺、上課也都會被牠干擾,那一次次被干擾的經驗真是令人難以釋懷!
  記得有一次,上完體育課就放學了,我迫不急待想要吃媽媽親手做的綠豆湯,心想啜飲一口清涼的綠豆湯,一定馬上變得暑氣全消,媽媽先叫我去換衣服,當我一回來時,正當我喝下第一口時,看到一隻蚊子正在裡面自由自在的「游泳」真是令人厭煩!雖然媽媽叫我把牠抓起來就好,可是就因為這隻蚊子而破壞了我喝綠豆湯的興致。
  每一年的夏天,總是令人難忘,這些可惡的蚊子總是讓我徹夜難眠,希望「蚊子軍團」以後不要再來我們家了,為了確保安全,我必須全副武裝,以防牠們找上門來,我打從心裡盼望這一位熟悉又陌生的「不速之客」能從地球上消失,人們才能解除那被叮咬的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誠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