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到困難,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的面對方式。可以坦然接受,認清事實;可以挑戰困難,堅毅不懈。但當我遭逢困境時,絕不執著於當下,我選擇放下。
  阿公家有了三隻米克斯,牠們是我年幼時的最佳夥伴,因為牠們極為活潑,常與我嬉戲,想當時,那真是兒時最純真美好的回憶。但隨歲月增長,時光漸漸剝奪了他們的自由,年紀無情的隔閡彼此。三隻充滿朝氣與能量的小夥伴因為老了,童心逐漸消逝,連看見我,也不同以往的激動和興奮,再加上課業壓力,來陪他們的時間也減少了,人狗相處猶同隔著一層薄冰,看的見,但身心卻摸不著彼此,我根本無法接受這樣漸行漸遠的現實。
  我多次想與牠們重新回到從前,但狗畢竟老了,得到的回應皆是冷漠的利刃,刺傷我心,而我的熱情就同無謂的骨頭,遭受唾棄。最後,我選擇放下,不要再被拘泥於現況,因為很多事情根本無從改變,為何要強迫自己接受會使自己難過的事物?把悲傷放下,不要讓不愉快遮住美好的陽光,衝破束縛,迎向未來的每一天。
  遇上那些無法改變的困難時,絕對不是強迫自己接受,而是要懂得放下,不要讓悲傷成為困難的絕對。遇到困難,就放下它吧!生命中還有更多的事等著我們追尋和發現,不要使擋在前方的困難成為迎向未來的絆腳石,因為,放下困難,手中才有空間擁抱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誠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