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抬頭仰望那高不可測的山峰,回頭看看自己身處的洞穴,我已在此停留多時,洞穴裡的其他人,眼中早已失去希望的光芒,曾幾何時,我也和他們一樣——裹足不前。如今,我重拾自我,打算攀上這面高聳峭壁之頂端——成功之巔。
  在名為「逃避之穴」的洞穴裡,我反覆思考著,原先熱愛打排球的我,為什麼舉球時變得如此沉重?起初,我一直認為這項運動不適合我,甚至打算退隊,就這麼陷入了泥沼裡,爬不起來……
  直到某一天,我察覺到穴壁上的「攀上成功之巔名單」多了一個名字——林子偉,看到名字的那一剎那,如光一樣驅離了黑暗,我改變了想法,且下定決心一定要爬過這面「逆境壁」,我還依稀記得當時的情況……
  攤開報紙,上頭用清楚明瞭的紅字寫著:「台灣的驕傲,林海嘯來襲!」看見如此吸睛的標題,就像一顆措手不及的球迎面而來,卻是我得分的開始。林子偉,在美國職棒小聯盟打滾多年的台裔棒球員,儘管身材不如其他選手高大,他仍堅持要做得比其他人更好,這種精益求精、努力不懈的精神也讓他獲得教練團的賞識。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升上大聯盟,並以代打的身分上場,他不負眾望擊出安打,且在接下來的比賽屢屢告捷,誰都沒能猜想到,這個不起眼的棒球小子會轟動全美棒壇,儘管技不如人、身材嬌小,他仍大棒一揮,揮出喝采,並且在場上踏上得分的壘包,成功登上屬於他自己的榮耀之塔。
  回想起因為一顆發球失誤、打跑了到手的勝利就自甘墮落的自己,和林子偉經歷過的大風大浪比起來,自己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看完這篇報導後我才恍然大悟,當時發球之所以會出界,全是因為訓練不足所致,我自此重振作起來,繼續攀爬「初學者逆境之壁」。
  有人說:「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只有一波三折的過程;沒有平坦好走的大道,只有蜿蜒崎嶇的小徑。」的確,人生路上總會遇見挫折和逆境,如何面對這些挑戰,將會成為成敗的關鍵,面對挫折,不單單只有「面對」這個選項,像我所選擇的「轉念思考」也是一發得分的致勝球,每個人都應擁有一個面對逆境的招式,相信在未來,大家都能揚手出招,擊退逆境,並攀登上那一座「成功之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誠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