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走進教室,班上鴉雀無聲,連一根針掉下去都聽得到,原來是月考要到了。
  放學後,回到安親班,我迅速的把功課寫完,又繼續「K書」,安親班的複習卷堆積如山,複習時,安親班老師把重點一個個抓了出來,並且把我們常錯的題目,一遍又一遍的講解,希望我們能讀到滾瓜爛熟,回到家,吃飯、吹頭髮,都不忘把書隨身攜帶,就是為了在考試前做最後的衝刺,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
  到了考試當天,媽媽千叮萬囑,要我寫完考卷一定要再檢查,千萬不要粗心大意,考試時,全班振筆疾書,我小心翼翼的作答,心情既緊張又興奮,有的同學眉開眼笑,看似胸有成竹,有的哀聲嘆氣,有的同學甚至還當「長頸鹿」,幸好老師的提醒,讓他不敢再輕舉妄動。
  考完試後,同學們有的討論題目,有的手舞足蹈、自信滿滿,有的則悶悶不樂,我心想平常就有讀書準備的我,應該不會考太差才是,上課時,大家迫不及待想知道成績,成績單發下來後,老師公布前五名,我也在其中,我興高采烈的拍手叫好,但看到有些同學,淚水卻在眼眶中打轉,平常全神灌注的同學都名列前茅,相反的,平常心不在焉的同學,大部分都考不好。
  月考結束老師說:「考試不在分數高低,而在了解自己到底懂了多少。」考完試老師還請大家喝飲料,同學們都開心無比,就連愁眉苦臉的小朋友,也露出一絲燦爛的微笑。回到安親班,我得到老師和爸媽的獎賞,真是滿載而歸!
  我覺得平常讀書就應該專心一意的聽課,不應該漫不經心,月考前千萬不要臨時抱佛腳,有句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由此可知,我們付出多少努力,就會得到多少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誠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