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學生應有的本分」,大家一定會想到成績好、運動好、……,但我覺得一個學生就算成績不好,但他只要願意努力,不怕挫折,也能成為一個好學生。
  如果我是一名老師,我看重的並不是我的學生成績,我看重的是他的「態度」,尤其是考前與考後的態度,只要他考前能夠努力讀書,好好複習,抱持著全力以赴的決心。就算考不好,也能積極的訂正,不要自暴自棄,那麼下次的考試成績一定能蒸蒸日上。在我們班上有一位同學天資並不聰穎,但是他總是懂得「笨鳥先飛」學習總是不找藉口,最後證明了「勤能補拙」。
  記得在五年級下學期的期末考,「數學科」,因為題目太多,再加上我對數學的學習比較吃力,所以,表現差強人意,但有一天,一回到家,我就馬上拿出課本、筆和計算機,重新把不會的題目演算一次,並標註了題目中的「小陷阱」,提示自己要更謹慎小心才不會留有遺憾,到了學校,老師看到了我標滿註記的考卷,不禁連連稱讚:「好用功喔!」
  但是要成為一個好學生需要更努力的地方一定還有很多,爸爸常常說:「人的健康就是『一』,其餘的課業、成績表現和各種豐功偉業,都是後面的「○」,人可以由『一』和許多的『○』組成一千、一萬、一億,但只要沒有了『一』,那什麼都不是。」所以我們不僅要成為好學生,更要成為一個健康的兒童,日後才能為國家服務,成為真正有用的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誠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