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五年級的寒假,我們球隊的六年級,因為人手不足,所以我就去支援大家,打了人生第一場六年級的籃球比賽。
  到了三月初,小學最重要的聯賽開打了,一開始我們都很順利的打進前八強,但是在決定前四強的比賽中,情況不一樣了。第一節比賽開打了,我們的控球後衛帶球打到三分線內並出手投籃,進了!全場一陣歡呼,這時我們球隊士氣大增,到了第三節結束的時候,我們的分數還是暫時領先。第四節比賽一開始,因為敵隊發現我們佈陣有漏洞,球被傳進來了,失了兩分,結果到了比賽的中間,我們的分數居然被反超前一分。忽然,敵方的發球失誤讓我搶到球,我快攻上籃,但是我居然沒投進,也因為這個失誤,讓球隊輸了比賽。
  賽後檢討時,我的淚水像大雨般的落下,我非常懊惱,我的上籃為什麼沒進?因為我的失誤,讓學長的小學籃球生涯到此畫下句點,我非常悔恨自己練習時常常嘻嘻哈哈,而錯失掉打全國賽的資格,我恨不得罰自己上籃一百次。
  雖然這道疤痕是無形的,卻也是一道永不消失的疤痕,這場比賽對我來說是十分寶貴的經驗,因為這讓我知道基本功夫才是球場上致勝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誠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