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是天生完美無缺的,但是,如果好好善用手和腦,那麼必定可以再這世上有一番作為。
  人就像天氣一樣,再失去目標時,負面的情緒就宛如一場大雨般把自己所有思想都淹沒,如果想想其他辦法,說不定就能夠雨後天晴,那我們不就可以再次看到美麗的彩虹嗎?
  如果都不思考,也不願意去解決問題,而是守株待兔盼望所有難題自行迎刃而解,那簡直是天方夜譚,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再動手解決難題之前,要好好用頭腦想一想問題的癥結點,再用手好好査證。
  我的老師常舉例:如果我是一位畫家,那麼我就要把我的手當成畫筆,把我的頭腦當成一張白紙,將這兩者並用,不就等於完成了一幅圖畫了嗎?也有人說過:「噴泉之所以漂亮是因為它有壓力,瀑布之所以壯觀是因為它沒有了退路,水之所以能穿石是因為它一直都能堅持。」
  雖然我們不像水一樣能穿石,但是如果善用手與腦,或許有一天,我們也能找到自己的專長,彩繪出屬於自己的ㄧ片新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誠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