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徜徉在鄉間的小徑,伴著溫柔的微風,牽著那歷經滄桑的手,嘴角不禁微微揚起,踩著愉悅的步伐,向那個熱鬧喧囂,又充滿人情味的地方奔去,我望向身旁的阿嬤,燦爛的笑容暖暖的包圍住了我。
  走進菜市場,吵雜的叫賣聲和殺價聲一向是不給對方餘地,我緊跟在阿嬤身後,看著阿嬤熟練的拿起小黃瓜,仔細的端詳它的外型、光澤,再秤秤重量,阿嬤揚起嘴角,向老闆使出她的殺價絕招,笑容在此是進攻,也是防禦,不久後,小黃瓜就變成我的囊中物了。經過一攤攤的店家,手中的袋子也越來越沉重,我不僅見識到了溫柔的阿嬤凌厲殺價的另一面,也感受到了只屬於傳統市場的溫暖人情味。
  回到家,阿嬤牽著我和姊姊,細心的教我們如何洗菜、切菜,我看著阿嬤俐落的刀工迅速的在砧板上來回動著,完整切丁,彷彿是給食物最崇高的敬意,再看看面前已殘破不堪的紅蘿蔔,再望向同樣情況的姊姊,不禁會心一笑。經過一番努力,材料終於備妥,但廚房也變得慘不忍睹。我期待的坐在桌前,拿起阿嬤手工製作的春捲皮,再抓起紅蘿蔔,小黃瓜和阿嬤最拿手的醃製肉片,整齊的擺放在白嫩嫩的春捲皮上,最後再灑上甜滋滋的花生粉,我滿意的看著眼前完美的成果,堪稱今天最稱職的二廚。
  我興奮的拿起我的得意之作,緩緩放入口中,充滿彈性的餅皮牽絆著我的齒頰,新鮮的蔬菜帶著我暢遊大自然,濃醇的醬油味彷彿經過百年的發酵,在嘴裡盪漾著,向我炫耀它的成功,而那花生粉,成為春捲裡最獨特的風味,好甜,好甜……。我嚐著春捲,嚐到了鹹味,也嚐到了甜味,更少不了最重要的那一味——家人之間的情味,那正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誠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