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出抽屜裡滿是灰塵的象棋,就想起當年和爸爸每天玩得不亦樂乎的愉快畫面!
  四年級時,我還是個喜歡跟同學到處玩的孩子,看到他們玩什麼,就跟著玩,那時候我們班正好興起一波象棋狂潮,但在教室根本沒人想跟我打,所以我只好在家跟爸爸下棋,但是不管我怎麼打都沒打過勝仗,這讓爸爸十分得意,後來我發明的千奇百怪的下棋布局,都讓爸爸為之一驚,雖然最後都被一一破解,但爸爸對我說:「你這小子,有很多下奇招的技巧喔!也教我一些吧!」沒有想到,下棋讓我和爸爸有了更多的話題。
  年級愈高,要處理的事情與功課愈來愈多,本來一天可以玩五場,變成只能玩一、兩場,課業壓力的累積讓我想不出太多新的戰術,後來我靈光一閃,把原本的戰術改良了一下,我竟然扭轉出了奇蹟,打敗了爸爸,爸爸發現他已經不可能有機會贏棋時,他沒有出現老父親倚老賣老的表情,而是露出了讚嘆的表情!
  課業忙碌的我,最近雖然已經沒有時間和爸爸下棋了,但是那下棋的愉悅氣氛,總是令我特別想念!
  直到今天,我的房間還是留著這一副象棋,只要我和爸爸有空閒時間,就會下棋,互相鬥智,但是爸爸似乎老了,有時會忘記要走哪兒,但寶刀未老,要贏他很難,一盒小小的象棋,是我和爸爸喜歡的「遊戲」,也是我們最美好了共同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誠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