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昏暗的房間裡,一隻歷經風塵的布娃娃孤獨的縮在角落裡,單薄的身影在暗沉的光線下更顯淒涼,彷彿被世界遺忘,周圍只剩下安靜的因子,靜悄悄的在這空氣中蔓延。
  自小家中只有我一個小孩,沒有兄弟姊妹陪我玩,娃娃便擔當起手足的角色,一隻淺黃色的小熊,整天抱著它形影不離,和它一起吃飯、睡覺做任何大小事,它伴我童年成長,我伴它日日老去,懵懂的年紀,我以為它為全世界繞著轉圈,可是我也會長大,開始上學和同齡人玩耍,也有了同儕壓力,時間在走,註定離開它的我從掙扎、不捨到遺忘,時間早已沖淡一切。
  如今十四歲的我,是個十足的青少年,早已忘卻這位兒時玩伴,直到有天它忽然出現在我眼簾,想起和它相遇到相離的過程,那是我一歲生日時爸爸送我的禮物,影片中我手舞足蹈的模樣令我會心一笑,卻只是回憶兒時美好的片刻笑顏,頃刻快轉到離別之日,起身握著門把卻遲遲沒有轉動,糾結後還是毅然打開門房,向在客廳整理東西的媽媽說:「媽媽,把它一起帶上吧。」隔天,我看著洗乾淨的小熊悄悄和它說了再見,它無聲地望著我,此時無聲勝有聲,淚無預警的落下。
  目送著它和其他捐去育幼院的東西離開,便轉身回屋,它已不能帶給我快樂,不如讓它帶給其他孩子笑顏,它曾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卻只是過客,轉瞬即逝,我盼望在它落腳之家,將有許多孩童為它展開笑顏,願它成為快樂的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誠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